Pages

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【茂林-十八羅漢山】



照片來源:吳志學先生


茂林是高雄最重要的山林資產,之前我們介紹了幾個景點,今天來看看這個奇妙的地方!!
位在荖濃溪畔的十八羅漢山,因山勢跳躍起伏,在夕陽照射下有如火焰,所以又稱火焰山。長時間受雨水下切侵蝕,形成七十二座峰峰獨立的山頭,是南台灣獨一無二的險惡地形,素有『台灣小桂林』之稱呢!
這裏的自然生態非常豐富,獮猴成群,且有特殊的植被環境,很多學校的生態教育會以此為探索寶庫喔!
林務局還為了它,特地出書呢!!
博客來書局:http://goo.gl/zXWLb



當地的特殊地形有U型谷、峽谷、山頭、曲流和乾旱溪谷,已劃為「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」。

另外,有個可愛的傳說:傳說十八羅漢山原是座林木扶疏的觀音山,後因觀音不滿鄉民砍伐森林而離去,才崩落成四十餘座童山濯濯的連峰,而這些連峰便是當年觀音留下的十八羅漢和其手下的化身,繼續在此守護六龜寶庫。




2006年後設為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,屬旗山轄內。

若要欣賞十八羅漢山羅列的山形,最好的角度,一個是往扇平的林班道路展望台;另一個則是在對岸的185縣道路旁,隔荖濃溪對望。

冬天越來越近了,大家往寶來六龜泡湯的機會也越多,千萬別忘了,路上如果經過這裏,多看上一眼唷,這樣的地形地貌,也是大自然賜給台灣最珍貴的禮物呢!!

如果您對十八羅漢山的植物有興趣,可以看看網友怡萱的“探險記錄“唷^^

http://goo.gl/eZWOR






紫蛛












羊不食(毛茄)


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頁唷^^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